冰嘎

写点想写的(⁄ ⁄•⁄ω⁄•⁄ ⁄)啥都写,佛系更新bl.bg.gl都爱♥做一只专注产粮的咕咕

我砸穿了未来皇帝的房顶(上)

当年赵嵊还是个被遗弃在冷宫里的皇子,我从天而降,砸破了他那座漏风宫殿的屋顶。

  

  ————————————————————————

  深冬夜里的风冷得叫人发颤,我立在窗边未动,只是一眨不眨地看着天上。

  

  早有有眼色的宫女为我披上了纯白的大麾。

  这大麾是珍品,通体没有一丝杂色,是皇帝陛下为我精心收集的白狐皮毛缝制而成,每只白狐只取最好的一小块皮毛,这么一件大麾,不知涂满了多少白狐的鲜血。从宫女们小心翼翼的动作中便可以看出它的珍贵。

  

  “你们看到了吗?”

  我睁着眼睛,呼吸急促,双手攥住窗框,皎洁的月轮中,我清楚看到一抹流光掠过,那是一个人,踩着剑在空中飞翔,那么自由。

  

  “奴婢什么都没看到。”

     大宫女连看都没看一眼,恭顺地垂下眉眼。

  “您又看错了。”

  

  我知道,她们只当我在发疯,或者说,让我觉得我在发疯。

  

  有些时候,我甚至真的怀疑那存在于记忆里的年岁是假的,是我自己臆想出来的。

  

  我摇摇头,推开她,就朝窗户上爬去,双手双脚上的锁链叮叮当当响得煞是好听,在月光下反射出漂亮的金色光芒。

  

  脚上的锁链挺长,平日里走路倒也不受多大影响,但实在不足以支撑我完成爬窗这样高难度的动作,我控制不住被锁链一绊,一头从楼阁上摔了下去,磕得头晕目眩,瘫在地上,泪水控制不住地从眼里流淌出来,模糊了视野,模糊了那一轮圆月。

  

  一片昏沉中,我感觉一个人伸手将我搂在怀里,深深地叹气。

     

  

  ●

  都说往事如烟,但细细回想,过去的一幕幕却又历历在目。

  

  彼时我为了完成师门的任务,和对手在天上打了三天三夜,在不明真相的群众眼中,就是太阳和月亮连续闪了三天的火花,被后来的史官们在史书上记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大肃将兴,明君降世,此乃祥兆也。  

  

  屁咧,你们这群马后炮,不过是看到赵嵊当了皇帝想拍他马屁,当年你们可还在喊这是不祥之兆呢。

  

  当年我胜了,却也耗尽了所有灵力,从天上直直坠落而下,把赵嵊那座本就漏风的破宫殿给砸出了一个大洞。  

  他当时还是小小一个,蹲在一堆狼藉旁边,看看屋顶上的大洞,又看看一堆狼藉里的我。  

  我挣扎着爬起来,却发现身上的灵力被对手临死前的一击给封禁了,这女人临死前还要给我下个咒。

  

  赵嵊扯住我的袖子,脸上满是灰土,整个人比门派门口那棵营养不良整日被猫磨爪子的小树苗还要瘦,只一双眼睛亮得吓人。

  

  “你是仙女吗?”他说。

  

  仙女,嗯……按照凡人的说法,我应该算仙女。  

  于是我点点头。

  

  他眼睛更亮了,双手紧紧攥住我的袖子,支吾了半天愣是没再说出什么来。

  

  “你想吃东西?”

  我看出他的渴望,只有快饿死的人眼睛才会这么亮,那是对生命的渴望。

  

  他使劲点头。

  

  砸了人家的屋顶,我穷的叮当响,赔是赔不起了,但人家想吃顿东西这等小愿望还是能满足的。

  我一骨碌站起来,豪气道,

  “你们这的餐馆在哪呢?咱们下馆子去。”

  

  虽然本仙女辟谷很多年,但口腹之欲总是有的。

  师父常说我明明是天纵之姿修为却止步于此,就是受了凡俗之气的影响,遇到好吃的一次不落,天天在静修室里看情情爱爱的话本子。

  师父还说修仙之人不可胡乱掺和世俗中人的事,人事有命,他们的命运早已经注定,若是掺和进去,必然遭到天道的反噬。

  师父还说……哎呀,师父说过的话多了。

  

  他跪在地上,眼神黯淡,很久才说:“没有……没有馆子,只有御膳房,我…我不能去,会被,打出来。”

  

  我一把抱起他,真不是我天生神力,而是他实在太瘦了,抱起来轻飘飘的,还没有我师兄的重剑重。

  赵嵊脏兮兮的小脸就在我眼前,整个人就像一只小木鸡一样木木地看我。

  

  “那就去御膳房。”

  我果断下了决定,呲牙一乐

  “你现在是我的债主,我们修仙之人最讲究因果,我不会让你死的。”

  

  ●

  鲜嫩的鸡肉被炙烤出鲜美的肉汁,精心熬制的浓汤被浇在鸡肉上散发出勾人心魄的香味。

  我和赵嵊藏在房顶,垂涎地盯着那盘鸡。

  “想吃吗?”我问。

  他扒住瓦片,唾沫吞了又吞,最后摇头道,“不想。”

  “你都要饿死了还不吃。”我大惊。

  “这是父皇吃的,很多人守着,要是小冬被发现了,会被……”他在脖子的地方比划一下,意思是会被杀头,“我死掉没关系,但我不想小冬像母妃一样死掉。”

  这孩子还是个皇子,混得也太惨了。  

  “你要相信我。”我拍拍他的肩,“就算灵力被封印,咱还是个仙女,这些人奈何不了我。”

  

  当日,皇宫御膳房被洗劫一空,所有在场的宫人离奇昏迷,据醒来的宫人叙述,只感到颈后被人一拍,就什么也不知道了。

  当日,赵嵊自记事以来,第一次吃饱,第一次被人温柔地抱在怀里,第一次彻彻底底大哭一场。

  ●

  灵力被封印,恢复得很慢。短时间回师门肯定是回不去了,于是我就暂时地留在皇宫中,成为了一名光荣的编外人员,顺带为我的债主觅食。

  

  赵嵊是个很没安全感又略带自卑的孩子,长久的孤独让他太期待有人在他身边,每日都要问一次“你真的是上天派给我的仙女吗?”

  “是呀。”

  

  他脸上欣喜几分,又小心翼翼地试探我“那你今天会走吗?”

  

  我一次次地答复“不会。”

  

  但我终有一天会离开的,我明白,他也明白。于是在每一次我摇摇晃晃地尝试御剑飞起来的时候,他都很紧张地坐在旁边,满眼恳求,却咬着牙不出声。

  

  或许一开口,就真的会被抛弃吧。

  

  所以每当我去摸剑时,赵嵊就很不开心;每当我从剑上跳下来的时候,赵嵊就会很欣喜,送我各种他珍藏的宝贝——死掉的肥老鼠,被碾成一节节还在扭动的蚯蚓,御花园里薅下来可以吃的花花草草什么的。

  这孩子以前到底过的什么生活……

  

  “小冬,小冬。”

  在又一次的练习结束后,他很开心地捧着一把草跑过来,草上还点缀着星星点点的白色花朵,分外好看。

  

  “这个送给你。”

  

  我以为他不知从哪又搞来一堆古怪东西,正准备接,低头一看,骇得我倒吸一口凉气,连连倒退。

  

  “小冬?怎么了?”他看见我的表情也被吓了一跳。

  

  “这东西你从哪里弄来的?”

  我扶住他的肩膀,难得严肃。

  

  “御花园,”他老实回答“御花园里都是这个,这几日开花了,我瞧着漂亮,就摘了最好的一把送给小冬。”

  

  还……还是最好的一把……

  

  我笑不出来,这是禁神草啊!

  全御花园都是禁神草,难怪这大肃王朝没几个修仙者,难怪我的灵力恢复的这么慢。

  

  “这东西对我们仙女很不友好,”我一本正经,目不斜视地将那把草推远,“它的香味会压制我们力量的流动,如果误食,灵力就会被封印,就像我现在这样,你看,多惨,被困在这宫里,哪里也去不了。”

  

  “那它会伤害到小冬吗?”

  

  “伤害?应该不会吧,它只会封住我的灵力。”

  

  “哦。”

  赵嵊乖巧地拿着禁神草走远了。

  

  在我看不见的地方丢在地上,垂下头,用脚狠狠碾了碾,碾出一地绿色的草叶汁水。

  

  他的神色隐没在墙角的阴影中,谁也看不清楚。

  

  ●

  日子一天天过去,或许是修仙者时间观念都挺淡泊,不知不觉,在皇宫里偷鸡摸狗,啊不,在皇宫勤勤恳恳“还债”的日子就过去了两年,我的灵力终于慢慢吞吞地恢复了一大半。

  我估摸着砸破那个破宫殿房顶的情也还得差不多,于是决定回师门,可怎么跟这孩子说,却一直都没有想好。

  

  每次都已经踏上了飞剑,但看见赵嵊近乎绝望的眼神,又忍不住走了下来。

  

  小小年纪,心思怎么就这么重呢。

  

  没有人,是能陪谁一辈子的啊。

  

  出个任务却两年迟迟不回师门,饶是我的师兄弟姐妹再迟钝也察觉到不对。

  我这边没有想好怎样给赵嵊说,另一边,师兄大夏终于寻了过来,至于这出场的方式……

  不得不说,我们是亲的师兄妹。

  

  我仰头,透过曾被我草草修理一遍的屋顶,可以如此清楚地看见晴空。

  得,两人都得留这儿卖身还债。

  

  “说什么呢你?”

  师兄大夏瞅我一眼,满是自傲

  “师兄出门还会像你似的不带钱?”

  

   他从袖中摸出一袋银子,塞给赵嵊。

  

  赵嵊目光冰冷,让开一步没有接。

  

  “哟,这小子有脾气。”

  大夏笑呵呵,没有生气,将银子放在一边。

  

  “你是天上派的人,来接小冬回去的吗?”赵嵊语气沉沉。

  

  大夏一愣,看向我,我抽筋似地冲他眨眼。

  

  “哦,”大夏回了一个你放心的眼神“天上的神仙说小冬在你这里待得太久,该回去啦。”

  

  “不行!”

  他怒视大夏,我也是一惊,赵嵊卑谦温和,从来没有大声说过话,更别提像这样红着眼眶怒吼。

  

  “小嵊,”我急忙站在两人中间,像初见时那样扶住他的肩膀,“人总是要离开的,你不要……”

  

  大夏眉头一皱,将我拉退几步

  “小冬,这孩子戾气好重,你就在他的身边呆了两年?”

  

  赵嵊目光落在大夏拉住我的手上

  “放开她。”

  

  大夏歪歪头,见我还想上前说什么,一掌砍在我的脖颈间,我毫无防备,登时眼前一黑,踉跄几步,倒在了他怀里。

  

  如果我还醒着,一定会喊一声“报应啊——”,当年那些宫人可不是就这样被我劈晕的?

  师兄,你真是我亲师兄。

  

  大夏抱着我,笑得肆意,单手抽出背后未开锋的重剑,随手一挥,便在这破败的殿中划出一条深深的沟壑,一时间,触碰到剑光的家具便化作纷飞的木屑四处飘洒。

  

  “小子,修仙者不是你们这些凡人能对抗的,”

  大夏转身,足尖点地飞掠而出,留下的话渐渐在风中飘散

  “想留下小冬,你还不够格。”

  

  ●

  “呜哇,师父!别打了。”

  我泪眼汪汪

  “大师兄,师兄,师姐,师弟师妹,救救小冬吧。”

  众同门都不忍直视地转过头去不看我。

  

  “真仙都救不了你!”老头把白胡子吹得一翘一翘“你出去前为师是怎么说的,啊?你给我重复一遍。”

  

  “静心养气,遇事不骄不躁,心态平和,不凭借修为欺负弱小……”我抹着眼泪,“师父你现在就没有按你自己说的做……”

  

  “你……”老头一僵,然后又把戒鞭在地上甩得啪啪响

  “还敢顶嘴!为师问的是这句吗?为师问的是少与凡人交往,少沾染世俗之事那句!”

  

  “是。”我垂下头,也不敢再还嘴。

  

  “师父,有点麻烦。”大夏皱着眉头,不顾我幽怨的目光在一旁添油加醋道“这次小冬救的那个孩子,是大肃的皇子。”

  

  “皇子?!”

  师父的脸彻底冷了下来,

  “小冬,你糊涂!皇家之人便与国运相关,修仙之人本就逆天而行,你还横插国运一脚,将来不是那个孩子反噬你,就是你害了那个孩子!”

  

  “他住在冷宫里,跟国运应该没有什么关系……”我的声音越来越小。

  

  “够了。”

  师父站起身,敛眉沉吟,很久才说道

  “既已然有了因,这果便躲不了,你且自行到冰室闭关十年,看能否削弱你与那孩子的联系,希望,你对那孩子影响不大吧……”

  

  十年!

  

  我震惊了,闭关整整十年,我会疯的吧?!

  

  “师父……师父……”

  我尝试挽救一下,但师父拂袖而去,只给我留下一个冷然的背影。

  

  ● 

  十年后

  

  “小冬,这是你出关后第一次出来,想吃点什么?想到哪里玩玩?尽管和师姐说。”师姐铭春御剑飞在前面,声音被风卷得四散。

  

  “都行。”

  我怏怏地应了声,十年时间,对修真者也就是几次修行又醒来的过程,倒是不难熬,只是冰室的冷清和孤寂实在难过。

  

  “师姐,我想一个人走走。”

  

  铭春师姐向来善解人意,她转头看我一眼,温柔地点点头,嘱咐道

  “那师姐就去那边了……但这里已经是大肃地界,你要小心些。”

  

  小心?小心什么?

  我垂下眼,这都十年了,任谁的联系都该断了。

  

  铭春师姐离开了,我踩着飞剑四处游荡,脚下便是树海茫茫。

  

  我的目光忽然定住,从远处亮起几点星星点点的光亮,是有人举着火把在奔跑。

  很快,星星点点的光亮汇聚成两条河流,朝森林一处呈包抄过去。

  

  怎么回事?

  我有点好奇,飞得低了些,隐隐可听嘈杂的人声,似乎是在围攻一群人。

  

  以多欺少,没意思。

  我听了一会,没听出所以然来,撇撇嘴准备离开。

  师父都说了,少掺和凡间的事,小心又被抓回去关到冰室里。

  

  “赵嵊!何必再做困兽之斗,你今天必将命丧于此!还不赶快束手就擒?!”

  一个男人的厉喝带着那个名字闪电般击中我的大脑,我愣愣地回望过去,看到了那个人群中的黑影。

  

  他穿一身玄色的衣服,袖口绑的极紧,显得十分利落,长剑刺穿一人的胸膛,将尸体挑到一边,一颗颗血珠顺着银白的剑刃滚落,在泥土上晕染出点点猩红。

  

  即使只一眼,但我就是能确定,那就是赵嵊。

  

  “鹿死谁手,犹未可知。”

  他抖落了剑上最后一滴血,声音低沉地回答。

  

  “无谓的挣扎。”

  围攻的领头人冷哼一声,率一众人挥剑冲上。

  

  身体的动作快过思考,我从空中俯冲而下,将已经逼到赵嵊心口的一柄剑挑开,用灵力将冲上来的人全部震退。

  

  “小冬在这,小嵊不怕。”

  我立身横剑挡在赵嵊面前。

  

  不能种下太多的因果,我便不能杀了这些人,因而只是用灵力将他们震退,这群人见半路杀出个神秘的我护着赵嵊,都惊疑不定地徘徊着,刚才露的一手着实把他们给骇住了。

  

  “小冬?”

  嘶哑而不确定的声音从我身后传来。

  

  这小子还记得我嘿!

  我心中一喜,还未做其他反应,便被狠狠拥入了一个有些坚硬的怀抱。

  

  我这时才惊觉,赵嵊已经比我高上了一大截,胸膛比以前宽广,已经足够——将一个人牢牢抱在怀里。

  

  他已经是一个男人了啊。

  

  “……你先松开。”

  我支吾了两声,觉得在这种情况下搂搂抱抱实在有些尴尬,也太不把眼前这些人放在眼中。

  

  “你们!!”

  果然,围着的一众人大有恼羞成怒直接冲上来的意思。  

  

  我虽然不怕他们上来打群架,却怕我不小心下了重手,又牵扯上几条因果,到时候又被师傅关了小黑屋。

  

  “待会儿再与你细说。”

  我急忙推开他,却没有注意到赵嵊眼中幽暗的光芒。

  

  “喂,你们速速退下,不然别怪我不客气。”我鼓着腮帮子,佯装威胁。

  

  “没想到还有修仙者愿意帮他。”领头的人冷笑一声。

  

  “你什么意思?”我瞪眼。 

  

  “不过是废话罢了。”赵嵊挡在我身前,打断了我们两人的对话。

  

  “就算有修仙者帮你,你今天也难逃一死!”

  

  “大可试试。”赵嵊神色不变,打了一个呼哨,茂密的丛林里顿时响起一片悉悉索索的响动,一个个黑衣人于树丛中,拔地而出,手持利刃,朝围攻的人冲去,不过瞬间,血花飞溅。

  

  领头的人一见这仗势,大惊,后退几步咬牙大喊道,“有埋伏!撤!”

  

  “想走可没那么容易。”

  赵嵊露出我再见到他的第一个微笑,两团幽光在他眼眸中闪烁,恰似两团跳动的鬼火。

  

  他的身后,宛若修罗地狱。

  

  我心中闪过一种异样的感觉。

  小嵊他,好像与从前不一样了。

  

  “小冬,”他执起我的手,“我们回家吧。”

    ————————————————————————

爪机党码字可真不容易,给个小红心刺激一下我吧(づ◡ど)

剧情重点在下集,路过的朋友们不管怎样,我都希望大家能把这个故事看完,非常感谢。


评论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