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嘎

写点想写的(⁄ ⁄•⁄ω⁄•⁄ ⁄)啥都写,佛系更新bl.bg.gl都爱♥做一只专注产粮的咕咕

【全职】账号卡们【小手冰凉/一枪穿云】


  我叫小手冰凉,是个地地道道的姑娘。


  现在和我搭档的人叫安文逸,是个地地道道的爷们。


  被原主人送给安文逸,又在网游里摸爬滚打了好长时间的我,终于加入了霸气雄图。


  我看到入会成功的消息弹出时,屏幕外的安文逸一向冷静的脸上露出了一丝笑意,他很高兴,因为他一直很崇拜霸图战队的副队长张新杰。


  我也挺高兴的,暗地里开心了好久,给安文逸点了无数赞,因为……他也在霸图工会里。


  石不转


  自从一次活动中亲眼看到了他,我觉得荣耀第一治疗这名号可真没白给。


  当他的牧师法袍在爆炸的气浪中翻飞,石不转面色沉静,纹丝不动地继续释放着治疗术,圣洁的白光笼罩了他全身,绽放出璀璨的光华,在一片硝烟弥漫中,那道身影深深地印入了我的心头。


  从此,我的一切努力都是为了他,我努力追逐着他的脚步,只想更靠近一点点。


  我们的荣耀世界和操作者看到的不太一样。


  当操作者退出网游,账号卡处于闲置状态,我们就可以进入到另一个世界


  次荣耀世界


  账号卡角色总会和创造者的性格有点像,就像大神百花缭乱,也和张佳乐一样讨厌这个世界的名字。


  操作者看到的我们总是精神奕奕,死了就复活,可是伤势在次荣耀世界里却会积累下来,只能一点点恢复,不会死,只会很痛苦。


  这些,操作者都不会知道,他们只会看到角色挥洒着技能,在场上拼杀。


  第九赛季时,安文逸带着我进入了兴欣战队,成了兴欣的一份子,在众人的置疑声中,兴欣跌跌撞撞,在叶修和君莫笑的率领下,打败了不可一世的豪门嘉世,通过了挑战赛,顺利站上了职业联盟的舞台。


  终于要和他站上同一个地方了吗?


  寒烟柔听到我常常说起石不转,心里就有点猜想,这个战场上锐利狂放到极点的姑娘私底下却很细心敏锐。


  “你喜欢石不转?”她说,一双和唐柔神似的眼睛一眨不眨。


  我捏着洁白的牧师袍,不知道怎样回答,追逐了这么久,明明内心应该是很笃定的,但是在真实地面对这个问题时,我还是犹豫了。


  我直觉地感到不是这样的。


  或许是想要追逐他的光辉,或许是被他在场上一次次惊才绝艳的发挥所震撼,但是喜欢……


  

  “那你有没有喜欢谁?”我没话找话,随口转移了话题对象,拎着十字架在眼前晃,活像是要把自己催眠。


  “喜欢?没有。”寒烟柔很笃定地回答,“我只有想打败的人。”


  “谁?”我继续问


  “以前只有君莫笑,现在还要加上个一枪穿云。”


  对于初入联盟就充满野心想要打败荣耀前后第一人的寒烟柔,兴欣众角色一点也不觉得奇怪,毕竟角色随主嘛。


  不过,一枪穿云?新一代的荣耀第一人,枪王的名号响彻整个联盟,寒烟柔还有得奋斗呢。


  我笑起来,给寒烟柔打气


  “加油。”


  “当然。”寒烟柔也笑起来。


  终于闯过挑战赛,大家显得比较轻松,三三两两聚在一起关注着第九赛季的总决赛。


  轮回对霸图


  君莫笑看着比赛,突然说道:“小手,你过来。”


  我一愣,跑过去。


  “你仔细看石不转和张新杰的配合,你要学习怎样更好地和安文逸配合,这样才能发挥出属于治疗真正的威力。”


  我点着头,看向比赛,看向那一个挥动十字架的身影。


  就在这时,一片绚烂到极点的弹幕笼罩了石不转,


  是一枪穿云!


  在不断的干扰下,石不转根本难以释放出有效的治疗,仅是一枪穿云一个人,就压制霸图两人抬不起头来。


  他长长的风衣随攻势狂舞着,荒火和碎霜不断喷吐着火舌。


  霸图输了,几位老将的年纪果然支撑不了如此高水准的战斗太久,霸图饮恨败北。当兴欣众角色唏嘘不已时,我偷偷溜出人群,朝回次荣耀世界的通道跑去。


  抱着去看看的心态,我没见到石不转,倒是一个穿长风衣的人影从不远处的通道处出来,身形摇摇晃晃,鬼使神差地,我跟了上去。


  胆子真肥,半途上,我暗暗唾弃自己,就这样暗戳戳地跟上去,人家神枪手回身两枪就把你崩了。


  虽然是不会死啦,但疼可是一点也免不了的。


  但本姑娘依旧坚定不移地朝作死的路上跑去。


  “唔……”


  还未走近,一声闷哼已经清晰地在耳边响起。


  出于一个治疗的直觉,我小心地探头一看,果然见一人正靠坐在山壁上。


  正是一枪穿云。


  他脸色微白,眉头微皱,鲜血汩汩从指缝中流出,刚刚那一声闷哼,或许真是痛极。


  霸图的老几位给他带来的伤害也不会少。


  即使是处在这种状态,我才将将探出头,一枪穿云立即警觉地睁开眼,荒火被举起,火红的枪口对向了我的脑袋。


  次荣耀世界虽然不会死,但看到别人伤重来落井下石的也不会少。


  “……路过。”我立刻举起双手,走出来,丝毫不怀疑即使是伤重的枪王也能把我这个小治疗干掉。


  一枪穿云看到是个姑娘,也是一愣,荒火慢慢地放了下去。


  这就放松警惕了,要是我真是坏人怎么办?


  我朝离开的方向挪了两步,又不忍心地挪了回来。


  一枪穿云脸色苍白,靠着山壁,气息有点弱,总决赛带来的消耗和伤害是常规赛任何一场比赛都不能比拟的。


  “你……需要治疗吗?”


  我说着,看到一枪穿云望过来,急忙补充道


  “我我……我看到你没治疗,笑歌自若没在这,你……我……那个”


  我挥了挥手中的十字架,向他示意自己的身份。


  “如果不治疗,你会痛很久的。”


  见他没有反对,我尝试着跨前一步,咒语晦涩拗口,吟诵了好一会,一个澎湃的圣治愈术才落到他身上,抽空我大半法力。


  一枪穿云的伤势顿时好上不少,没有那样骇人了。


  再次对上一枪穿云的眼神,我对他友好地笑笑,却看见他那张相比与周泽楷帅脸有些普通的脸上,慢慢泛起一丝红晕,直到耳根处。


  嗯……我是不是治错地方了?


  


  在第无数次看我是个牧师想来欺负我扒我装备的家伙,莫名其妙不知被从哪里飞来的子弹打退后,我看着空无一人的身后,有些无奈,又有些感动和好笑。


  “谢谢你,不过那天的事你真的不用放在心上,当时是个治疗都会帮你的。”


  依旧没有人回答


  一枪穿云的性子不大像他的创立者,倒像是现在的操控者周泽楷,沉默寡言有过之而无不及,什么事想做自己就默默做了,从不会去劳烦别人。


  一路上风平浪静,直到我到达了兴欣的训练场地,跟队友们接应。


  联盟其他战队都有独立的训练软件,草根兴欣只能就地取材,借助程序上本来就有的东西训练,故而一路上充满危险自不必说,可是……


  我不自觉再次向身后看去,依旧不见半个人影。


  


  第十赛季联赛常规赛第一轮,联盟别开生面地让第九赛季冠军队轮回战队为新队兴欣“接风洗尘”,不出大多人意料,兴欣输的很惨,以十比零的分数被横扫。


  团队赛中,我成了最后一个留在场上的人,我的操作权与安文逸对接,我能感受到他的绝望和自责,治疗还在场上,队友却一个个被击杀,这就是治疗的无能。


  可他又能怎么办呢?


  我捏着十字架,看着那个长风衣的影子向我杀过来,一枪穿云依旧是那样清淡带点清秀的模样,风衣在高速移动中漂浮翻卷着。


  他的眉宇间带着淡淡的杀气,荒火抬起,是那个熟悉的火红枪口。


  “砰!”


  我被狠狠抛飞出去,却不是被荒火的普通子弹,而是被无浪的波动剑击中。



  

  我用仅剩的一点法力缓解了伙伴们的伤势,自己偷偷躲到角落里。


  江波涛的无浪的最后几道斩击极重,伤口深可见骨,我疼的眼泪汪汪,在角落里包扎。


  一道影子突然挡住了我面前的光,在我朦胧的泪眼中,他蹲了下来,风衣的下摆拖在地上。


  “……疼?”


  他似乎鼓足勇气伸出手,又缩回去。


  我用袖子擦擦眼泪,牵动伤口疼得抽气


  “没……嘶……还,还是有点。”


  “对不起。”他道歉,对我说了认识以来的唯一几个字。


  明明不需要道歉,他没有错,不,应该是所有人都没有错,我们在场上相遇,就是要厮杀出一个冠军,击倒对手,这是最基本的职业素养,如果他留手了,我反而会瞧不起这个大家称颂的枪王。


  “哪有的事。”我边摆手边吸溜冷气。


  一枪穿云猛地站起来,朝一边走去,在我惊讶的目光中,短腿牧师笑歌自若被神枪手一枪穿云拉得东倒西歪,几乎是被拖过来。


  “诶诶……队长你慢……诶,摔了摔了,队长你慢点啊。”被拖过来的笑歌自若欲哭无泪。


  “治。”


  笑歌自若看看我,搓搓手臂


  “你们两个的对话听得我鸡皮疙瘩都起来了,我不过躲远点……诶,队长你别这么看着我,我治还不行吗?”


  笑歌自若麻溜的开始吟唱法术。


  “保护好你的队友,让他们保护好你。”


  一枪穿云拉着笑歌自若走了,留下至今最长的一句话。


  这下怕是让一枪穿云失望了吧。


  受限于安文逸的水平,兴欣治疗成了全联盟都清楚的短板,君莫笑的搭档叶修大神最为擅长将计就计的戏码,于是很可怜的,兴欣围绕我做了无数的计划,绝大多数都是将我作为诱饵,没几个计划是全力保住我的。


  到了后来,每次受伤最重的都是我,只能欲哭无泪地靠着君莫笑老大那点微薄的治疗术缓慢地恢复着。


  再之后,一枪穿云时常跑到兴欣的训练基地外转圈,有点犹豫的样子。


  逐烟霞主动上去攀谈,很快回来答复,一枪穿云走了,还留下一页纸,给我的。


  在众人疑惑的目光中,我打开了纸,上面只写了一排小字,字体很好看,只是隐约看得出来写字人的手有点颤抖。


  ——明天晚七点蚀月森林入口见。


  我拿着纸,心中竟有几分雀跃和期待。


  他是要干什么呢?


  第二天,我提早来到蚀月森林前。


  蚀月森林很美,人很少,尤其是夜晚,皎洁的月光洒在树林上,不远处的湖水漾起粼粼的波光。


  我估摸着时间临近七点,心中被期待胀满,远处远远走来一个人,我站在树下,看着他一点点走近。


  他是——


  石不转!


  猛然间看到他,我有些发愣,但追随了这么久的习惯使我几乎不加思索地掏出随身携带的本子递了上去。


  “大神,能签个名吗?”


  石不转很显然没想到在这里都能遇到自己的粉丝,很随和地签了个名。


  我收回本子,一时间竟然不知道还要干些什么,原来到了现在,我对石不转除了崇拜,敬仰,想要个签名,竟然什么想法也没有了。


  “嗯……”石不转左右看了看,只看到我一人,很温和地问道:“请问,你有看到一枪穿云吗?”


  “一……一枪穿云?”我愣愣地重复。


  “嗯,是的,一枪穿云,他说找我有事……”


  后面的话,我已经听不见了。


  我又不是傻子,石不转都这样说了,我还有什么不懂的。


  一枪穿云,石不转,逐烟霞


  他们的名字从我脑中一一闪过。


  我曾经对石不转颇为关注的事情,只有兴欣的沐雨橙风,寒烟柔和逐烟霞几位女性角色知道,包括老大在内的所有男性角色全被排离在外。


  昨天一枪穿云来,逐烟霞跑去攀谈的模样还历历在目。想起逐烟霞比陈果还大咧的性格,这件事情也不难猜。


  不过是一枪穿云从逐烟霞那里知道了我曾经的心思,特意约了两方,想要撮合我们两个。


  一枪穿云,你还真是……  


  聪明啊!


  我咬牙切齿           


  选了蚀月森林这样一个地方,适合表白是吧?     


   我捏着口袋里的纸,冲去轮回,整个轮回空无一人。


  今天轮回整队出去参加活动去了,角色都不在。


  我心里空落落的,蹲在轮回门口,把头埋进胳膊里。


  


  三名全明星选手再加上几个富有潜力的新人,伴随着不断的成长,兴欣成了史上最大的黑马,以新队身份撞入季后赛,击败蓝雨,打败霸图,第十赛季,和轮回一同站在了总决赛的赛场上。


  决胜局第二轮,首战便是叶修和周泽楷这两位前后第一人的对决,引起了疯狂的热潮。


  一枪穿云上场,看着眼前的君莫笑,眼神是那么平静。


  我坐在角色备战席中,看着场上两人。


  从战队胜利角度来说,我希望老大赢。从个人情感来说……我还是希望老大赢。


  谁让那位现在是对手呢。

  

  决胜局前两轮轮回兴欣打了个旗鼓相当,各胜一场,这最终一战,就将决定总冠军的归属。


  双方选手赛台握手致意,进行赛前最后的礼节。


  兴欣所有角色坐在备战区里,关注着比赛。


  擂台战首战开始,兴欣叶修出场,角色君莫笑。


  君莫笑扛着那把造型奇异的伞,朝大家笑了笑,就如同往日一样进入了比赛系统,


  “队长加油!”大家都在喊。


  “老大威武老大加油!!”包子入侵这个小流氓跳起来,喊得最起劲。


  对阵的正是一叶之秋,这个沐雨橙风昔日最熟悉的伙伴。


  战斗得很激烈,最终,君莫笑击杀了一叶之秋最后一滴血,获得了擂台场首胜,一枪穿云上场,下手依旧狠辣决绝,杀掉了残血的君莫笑,接连挑翻了沐雨橙风和毁人不倦。


  一挑三!


  我看着他的风衣在伙伴们的血液里翻卷,心沉得越来越低。


  “大家不要灰心,比赛还没结束呢。”海无量是个忠厚的好大哥,落到方锐这个猥琐大师手上,也算是颠覆了他以往的性格。


  方锐发挥得不错,海无量也全力配合他的指令,终于将一枪穿云击杀,再磨掉了云山乱大半生命。


  寒烟柔冲大家挥了挥拳头,提着火舞流炎进了比赛系统。


  挑翻!云山乱在寒烟柔悍勇的攻势前倒下。


  再挑翻!吴霜钩月也被挑翻。


  最后——无浪!


  挑翻!!寒烟柔气势如虹,一挑三得手,逆风翻盘。


  备战室中一片欢欣鼓舞。


  团队赛开战,我作为治疗,自然是必然要上的一位。


  双方团队刷新,当战局全面展开时,安文逸的操作却渐渐迟缓起来。


  怎么了?战场上不需要他了吗?


  当然不是


  我愕然地发现,轮回竟然对我采取了无视的打法。


  这是极大的侮辱和轻视,也是轮回的战术。我心中急切,身体的操控权却已经交到了安文逸手上,纵然想发挥,可没有安文逸的指令,我根本就无法牵引、矫正攻势。


  好在,迷茫只是短暂的,团队频道里叶修的话及时让安文逸清醒过来。


  不愧是叶修队长!我几乎喜极而泣,可现在哪有时间哭,不过是找到方向的一瞬间,我顺从着安文逸的操作,朝一个方向奔跑过去。


  一枪穿云的方向!


  他依旧是那副样子,除了最初相见时他满身狼狈,之后他一直是所向披靡的枪王,荒火和碎霜不断打断着一寸灰的施法吟唱,让一寸灰连一个鬼阵都放不出来。


  不能这样,我心中打定主意,用纤弱的牧师身体,挡在了一枪穿云的枪口前。


  “砰!砰!砰!砰!”


  不过是瞬间,神枪手极高的射速送出的子弹就在我的身体上炸开了一蓬蓬血花。


  我看到他的脸上露出惊痛的神色,生平第一次,我看到枪王握住荒火和碎霜的手指竟然在颤抖。


  一枪穿云后撤一步,企图越过我继续阻隔一寸灰施法。


  这个行为不关我的事,这是周泽楷的操作,他希望避开我的阻隔继续攻击一寸灰控制战局,这也正合了一枪穿云的心意,于是这一步后撤,做的是极为顺利流畅,没有半分阻隔。


  但我哪里能让他就这样如意,让他们如意,岂不是要把兴欣的胜利拱手让人?


  不论我们是什么关系,有什么感情,在这一刻,我们是生死搏杀的敌人,是冠军的争夺者。


  于是我飞身扑上,拼命用身体堵住一枪穿云的枪口,为一寸灰争取时间。


  又是一连串的血花飞起。


  一枪穿云眼中惊痛之色更甚,但他的射击依旧稳定而有效率,他和周泽楷是绝佳的搭档,意识极度吻合,他不会在比赛中违逆周泽楷,更不会在这样的决胜局中违逆周泽楷的操作,如果他这样做了,那他绝不会成为枪王。


  可一枪穿云心中却有怒气。


  你明明是牧师,为什么要用身体来挡我的伤口?你挡的了多久?你挡了对战局有什么用?这样只会让你伤得更重!


  我为什么要挡枪口?


  因为我是兴欣的牧师,兴欣的一份子!


        我再弱,也是兴欣的牧师!


  笑歌自若在这时一个冲锋杀到,拎着他的十字架冲我砸来,我也不甘示弱,用我的十字架回敬过去。


  牧师肉搏


  全场惊呆


  不知道是谁说我和笑歌自若这一幕就像街巷里的家庭伦理闹剧,男女拿着东西互殴,我真是讨厌极了这个说法。


  一枪穿云抽身,正准备支援远处战场,我的十字架闪出璀璨的银光,


  英勇跳跃!


  我可没忘记我的目的是什么,一个英勇跳跃到了一枪穿云的面前。


  说来惭愧,这个武器打制技能原本是我用来逃命的,结果现在用在这里,倒是有了奇效。


  我,小手冰凉,将枪王一枪穿云,踩在脚下!


  全场再次惊呆,我估摸着这一幕怕是要成我一辈子的光辉履历。


  没人注意到,我假公济私地在一枪穿云背上加重了几分力道,为某人的不解风情。


  可惜光辉只是短暂的,我哪里是周泽楷的对手,他迅速反应过来,和一枪穿云配合着,迅速将我掀翻,还是准备去支援远处。


  哪能让你如愿!


  君莫笑和寒烟柔将笑歌自若越送越远,而我的任务,就是拦住你!


  我再次弹起来阻挡一枪穿云的进攻,一枪穿云脸色一变,因为周泽楷作出了操作,要先将我射杀在这里。


  一枪穿云抬起了双枪,火舌喷出。


  我不知道我挡了多少子弹,也不知道我还能活多久,我只是如同追寻着火焰的飞蛾,悍不畏死地追随着枪口,挡在他的面前。


  我们贴得极近,宛如在跳一场亲密到极点的贴面舞。


  这是我们第一次靠这么近,可惜我的脸满是血污,我和他相隔的,不是紧握的十指,不是风花雪月,而是疯狂喷吐着弹药的荒火和碎霜,还有我暴散的血花。


  冰冷的荒火和碎霜抵在我身上,被我的血染得温热。我的视线渐渐模糊了,而在一片模糊中,我看见一枪穿云的双眼好像晶亮亮的。


  血糊住眼睛,眼花了吧。


  我暗自嘟囔着,身体无力地倒了下去,伸出的手还想抓住一枪穿云溜走的衣角。


  枪王怎么会哭呢。


  哼,我这个小治疗,果然不是你的对手啊。


  ——————————————————————


  在某一场比赛后


  一枪穿云:对……对不起


  小手冰凉:啊,没关系啦


  又在某一场比赛后


  一枪穿云:……对不起。


  小手冰凉:嗯。


  ……


  在某n场比赛后


  一枪穿云:真的,真的对不起。


  小手冰凉:……呵呵,男人果然是这次错了,下次一定再犯的典型,我不会原谅你了。


  一枪穿云:(ˊᵒ̴̶̷̤ ꇴ ᵒ̴̶̷̤ˋ)


一直想写些不一样的CP,自从看到了小手在总决赛里脚踩一枪穿云的壮举,就戳中我的萌点,写他们!


啊,被人点赞了,好开心(●°u°●)​ 」


不过小手和一枪穿云真是来自北极的cp呀,这产粮也太少了叭(ฅ•﹏•ฅ)

             

  

评论(3)

热度(143)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